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七届校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3-03-23

3月21日上午,我校召开七届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运动训练学院和墨盾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立顺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由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宋爱军宣读本轮党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

张立顺代表校党委作动员部署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巡察组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的根本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党中央及我市的最新部署要求,将本轮巡察作为强化自我革命、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有力抓手。二是精准把握重点,着力提升巡察监督及整改实效。要把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工作始终,针对被巡单位党组织建设发展的特点和规律去查找问题,把握好共性和个性的关系,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基本观点、基本方法推进问题解决,将被巡单位全面打造为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三是坚持“治人者必先自治”,从严从实加强巡察组建设。巡察组要以高标准强化自身建设,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加强与被巡单位的沟通,严格按照工作进度、权限、规则、程序办事,实现凝心聚力、同题共答。巡察办及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督的贯通融合,有效形成监督合力,促进被巡单位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第六轮巡察组组长杨玉代表巡察组全体成员表示,要提高“政治三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突出监督重点,增强政治巡察本领,恪守纪律底线,切实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实效。

七届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组将采取“一托二”的方式,于4月中旬进驻运动训练学院党委和墨盾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常规巡察。

供稿:党委巡察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