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香港女排来我校交流参观

2023-04-14

2023年4月7日下午,中国香港女排与以我校女排为班底、抽调天津青年女排和南开大学女排部分优秀球员组成的天津女青联队,在我校体育馆举行友谊赛。天津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金志方、专职副主任魏卓、工作处处长杨振山,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珊,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征,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夏青、副校长李薇,香港选举委员会委员、天津香港商会会长杨亮贤,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市香港商会荣誉会长、天津源达日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甦,天津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立顺、党委副书记宋爱军,市纪委监委派驻天津体育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洺涛出席。活动由天津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主持。



张立顺在欢迎辞中,对市政协和市体育局一直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青年兴则香港兴、青年发展则香港发展”。张立顺谈到,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方针政策的指导下,内地和香港的体育交流日益频繁,双方以赛结缘、以赛会友、互鉴共进,共同推动国家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他介绍,我校同国家体育总局共建的“中国排球学院”,成为全国唯一一个国字号排球运动学院。学校为男女排国家队训练备战工作提供优质科技保障和服务,以大力弘扬“女排精神”为己任,依托天津体育学院中国女排精神国家科普基地,用好鲜活教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传承发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的“传家宝”。他希望两地青年能传承好、发扬好“女排精神”,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同心、同向、同力加强交流,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



天津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金志方宣布比赛开始。



随后进行的友谊赛精彩纷呈、异常激烈,最终中国香港女排以3比1获胜。



赛前,香港女排参观了位于天津体育学院中国排球学院的“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在中国排球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娜带领下,香港女排一行通过声、光、电、图像、文字、视频及互动体验等多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感受了中国女排40年来勇夺十次世界冠军的光辉历史和拼搏之路。

供稿:党委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