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2023-05-05

天津体育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于2023年4月25日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学校工会和教代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爱军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作了学校2022年工作总结,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他指出,2022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学校围绕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工作等取得了优异成绩。结合2023年学校工作要点,他强调,2023年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完成好8个方面32项目标任务,加快建设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高质量育人体系,全面提升自主培养人才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凝练办学特色,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委副书记宋爱军作了《天津体育学院高层次人才年薪制管理办法》征求意见情况的说明,副院长张卫国作关于天津体育学院2022年财务决算和2023年度财务预算的报告。

大会按照民主程序,举手表决通过了《天津体育学院高层次人才年薪制管理办法(试行)》,审议了《2022年工会教代会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会财务报告》。

党委书记张立顺代表学校党委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坚持“讲政治、铸忠诚、强学习、抓思路”的工作基调,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建设任务,打好工作落实的“组合拳”。一是要提高职责站位,聚焦“国之大者”。他指出,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到思想统一、意志坚定、行动协调,更加深刻地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重大贡献和真理力量、实践伟力。二是要强化办学特色,全面提升事业发展质量。要突出抓好学科建设,全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中国排球学院”建设为契机,打造“女排精神”传播的特色示范校。三是要深化工作作风转变,以中国式现代化的天体实践推动事业改革发展。要进一步构建开放办学的新格局,狠抓工作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细化为“施工图”、转化成“实景图”。

会前,各代表团组织代表对《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工作要点》和《天津体育学院高层次人才年薪制管理办法》进行分团讨论。全体代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就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高质量人才体系,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

供稿: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