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 我校赴内蒙古自治区体育支教团开启志愿服务

2023-05-25


12AF1

近日,2023年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支教志愿服务全面启动。包括我校志愿者在内的、来自全国的27所高校的466名大学生志愿者,前往山西、内蒙古、江西、湖北、四川、贵州、陕西、甘肃等省区的218所中小学,开展体育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我校由教务处牵头,体育教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选派政治素养过硬、专业知识和技能较强的20名优秀学生组成支教团,赴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开展支教活动。

出发前,学校分别召开赴内蒙古自治区体育支教志愿服务动员会、支教指导教师见面会,着重强调支教活动的重要性及意义,解读支教工作方案,对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校开展系列培训活动,抽调专业知识过硬、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为支教团学生进行培训,培训内容涉及不同项目的课程设计、技能准备等。

5月3日,支教团踏上征程,副院长张卫国为师生送行,并嘱托大家在支教志愿服务中锤炼、提升自己。5月4日上午,我校支教团参加了在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体育支教团出征仪式。

到达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后,在教师张永奎、徐福振的指导下,支教团学生快速适应工作、生活环境,结合支教学校实际,深入研讨如何上好体育课、如何管理课堂、如何编排课间操、如何与学生沟通,为支教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支教期间,我校支教团深入了解授课班级情况,细致耐心开展针对性教学,并针对不同年级、不同场地,合理设计教学内容,传授体育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用饱满的热情展现出天体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奋楫扬帆正当时,厉兵秣马再前行。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引导和输送体育人才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学校支教团充分践行以体育人的初心使命,深入巴彦淖尔市中小学开展支教活动,为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

供稿:教务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