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 天津理工大学校长练继建一行来校座谈交流

2023-05-26

为进一步深化院校间特色学科优势互补,促进双方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助力我市“十项行动”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5月23日上午,天津理工大学校长练继建、副校长陈胜勇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党委书记张立顺,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出席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张欣主持。

25BB7

张立顺对练继建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天津体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就目前正在开展的数字化转型需求、排球国家队科技服务保障、运动数据分析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当前智能体育产业领域发展前景广阔,两校联手进行跨学科交流合作,推进工程技术与体育领域的深度融合,势必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体育强国建设增势赋能。

2A8AC

练继建就近年来理工大学优势学科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两校作为天津市发展特色鲜明的高校,双方在部分学科专业方面具有较强的互补性,两校积极开展跨学科合作,探索“工体结合”新赛道,必将有力促进两校跨越式发展,助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

28358

张欣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希望两校能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跨校、跨学科广泛合作,深化合作共识,加强资源共享,重点围绕体育与人工智能、运动装备、数字场馆、器材研发、训练健身功效等领域,积极探索体工结合,推动两校共赢发展,携手为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师资队伍建设、重大项目申报、数字化体育产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44AA8

座谈会后,练继建一行参观了“国家荣誉——女排精神展”。

供稿: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