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 2023年天津体育学院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

2023-06-0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展示学校“三全育人”成果,凝聚全校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按照学校主题教育“1+N”方案的安排,6月1-2日,2023年天津体育学院田径运动会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校党委书记张立顺,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党委副书记宋爱军,党委常委、副院长杨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出席运动会开幕式,全校六千余名师生参加。开幕式由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卫国主持。

20C91

2DCFD

2D808

14008

开幕式现场

1日上午九时,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运动会入场式拉开序幕。国旗、校旗、裁判员方队、由来自学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师生组成的12个代表队方队,依次经过主席台。入场仪式完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15FE4

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致辞

李克敏在致辞中谈到,近年来,市体育局不断深化与天津体育学院的合作,共同组建了多支高水平运动队,在国内外高水平重大体育赛事上争金夺银,开拓出一条新时代校园竞技体育创新发展的新赛道。她希望广大师生充分展现天体人顽强拼搏、勇于挑战的精神风采,以奋斗者的姿态,抢抓机遇、团结拼搏,主动树一流、积极争一流、努力创一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投入到“排球之城”“运动之都”建设的热潮中,为建设体育强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天津体院人的力量。

13D33

天津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致辞

张欣在致辞中谈到,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之年。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发展高水平体育事业,努力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和服务强国事业的时代新人,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生动书写在津沽大地。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最新部署,把“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融入教育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中,将昂扬斗志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勠力同心、协调一致,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不辜负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任务,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他希望全体师生能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殷切嘱托,把天体人的火热激情投入到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天体力量。

12A0E

133F9

运动员代表刘文博、裁判员代表李楚冰宣誓

运动员代表刘文博、裁判员代表李楚冰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11A4B

天津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立顺宣布运动会开幕

张立顺宣布2023年天津体育学院田径运动会开幕。

12A51

天津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卫国主持开幕式

25ED8

2260D

1AE13

35C13

21CE3

14AC0

开幕式现场

文体展演中,我校大学生表演了街舞《少年般绚丽》、拉丁舞《绿光》,师生共同表演了中国舞《山河一脉》。1200余名大学生表演了大型团体操舞《青春心向党》,用体院人特有的形式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用坚定的步伐舞动在时代的号角中,翻涌出红、蓝、绿、橙的时代浪花,在激流中展现着青春风采,以奋斗的姿态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1A73F

19D74

1A56E

1AC30

1C1D2

闭幕式现场

本次运动会,共有来自全校9个二级学院的427名大学生、12个工会分会的214名教职工报名参赛。本次运动会学生组比赛,按田径专项、体育类、非体育类专业分设甲、乙、丙3个组别,其中甲组设16个单项、乙组设15个单项、丙组设10个单项;教职工组比赛按照年龄分设中年组、青年组2个组别,均分别设置5个项目。最终,运动训练学院、体育教育学院、墨盾书院分别获得学生组甲组团体总分前三名,体育教育学院、社会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获得学生组乙组前三名,传媒与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运动健康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获得学生组丙组前三名。社会体育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运动健康学院、教育与心理学院、墨盾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体育教育学院田径教研室、天津体育学院拓展中心获得最佳竞赛组织奖。

本届运动会适逢六一国际儿童节。我校部分教职工子女参加了开幕式入场式,60余名小朋友参与了沙包投掷等亲子趣味活动。亲子运动既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让他们在工作之余放松身心、共享童趣,又促进了亲子情感的融合,鼓励小朋友们锻炼身体、热爱运动。

供稿:党委宣传部、体育赛事服务中心、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校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