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 天津社会科学院张宝义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专题学术讲座

2023-06-03

5月30日,天津社会科学院张宝义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题为“中国社会发展的文化逻辑与展望”的学术讲座。我校16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讲座由社会体育学院副院长、体育人文社科研究中心(全民健身研究智库)常务副主任王旭光主持。

张宝义从文化社会学的角度,从西方人眼中的中国人、中国早期社会的经济形态、中国早期的文化生长与对宗教的抑制、儒释道对社会文化的融合作用、儒家思想对中国社会的塑造作用、体育运动与社会运动和新时代中国社会发展的展望等七个方面,剖析中国社会的本源性特征及其表现,旨在开拓学生视野和思考方式,让学生对中国社会有更深入的认识,以此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自信。该讲座以社会理论与现实问题为导向,用解释性方式回答与阐述,深入浅出、通俗明了,具有较强的启发性。讲座后,张宝义还与现场师生交流互动,详细解答了大家的疑问。现场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对中国社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增强了中华文化的自信,受益匪浅。

张宝义研究员现任中国社会学会常务理事、天津市社会学学会会长、天津市统战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曾任天津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天津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所长。

供稿:体育人文社科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