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开展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

2023-03-16

3月10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依惠琴主持。

述职评议会上,机关18名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各党支部围绕理论武装、组织建设、廉政建设、作用发挥等,汇报了经验做法及亮点工作,并认真剖析了存在问题及原因,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与会同志对各支部书记进行现场测评。

依惠琴肯定了2022年机关各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对2023年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切实凝心铸魂,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政治机关,积极发挥机关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组织基础。

述职评议会后,各支部书记对2022年支部“三会一课”、全年重点工作、特色党建等情况进行了量化考核评价。

两年来,机关党委积极探索创新党建考核方式,形成了定性评价与定量考核相统一、过程性评价与总结性评价相统一、特色工作与常规工作相统一、民主评议与监督检查相统一的目标导向,运用党员民主评议、日常量化评价、特色党建展示、专项监督检查为主要内容的考核评价机制,切实发挥考核评价的导向作用和监督作用,引导机关各党支部认真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职责,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供稿:机关党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