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赴成都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考察调研

2023-05-04

为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4月24日至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一行10人,在直属党支部书记杨书红、院长高永强带领下,先后赴成都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考察调研。

成都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代理书记、院长陈晔及各教研室主任与我校教师进行座谈交流。陈晔介绍了成都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教学科研、研究中心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特别是成都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托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体育思想研究中心,通过发布研究项目、召开研究年会,锻炼队伍、培养教师的经验做法。这些都给我校马院建设提供了有益启示。

上海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胡德平与各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同我校教师座谈交流。胡德平详细介绍了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实践教学等特色工作,以及积极搭建学科建设平台、多途径大力助推教学科研、积极开展馆课结合、用体育讲思政、开设系列体育特色思政选修课程,特别是举全校之力整合学科资源、成功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等的经验做法。

通过考察调研,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兄弟院校增进了友谊,形成了共识,找准了目标,明确了任务,认清了前进的方向。此次考察,迈出了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坚实步伐,为学校改革与发展助力。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