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正文

竞技运动学院(竞技体育学校)简介

2022-03-10

2018年6月,根据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围绕服务天津社会发展总体目标,尽快提升竞赛、训练总体水平,充分利用和发挥教育、科研、管理、训练资源优势,天津体育学院正式组建竞技体育学部。

竞技体育学部目前共有在岗教职工31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6人,讲师7人,助教11人,博士学位3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9人,学生共计292人。

学部目前设有运动训练本科专业及赛艇、棒垒球、橄榄球、羽毛球等高水平运动队。学校高水平运动队作为天津市代表队承担了天津市参加全运会的竞赛任务,并作为国家队的后备人才培养基地,为国家奥运争光计划服务。

在新时期背景下,围绕新时代竞技体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利用体育院校资源优势和完善的科研平台建设高水平运动队是未来竞技体育的发展方向。竞技体育学部坚持“亦读亦训”办学方针,将教学、科研、训练紧密结合,紧紧把握“教育、管理、训练一条龙”的突出特点,始终不渝贯彻“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把项目布局与队伍建设紧密结合,不断完善管理体制、创新运行机制、优化资源配置,为天津市和国家培养品学兼优的高级体育人才。

天津体育学院竞技体育学校(附属中专部)是2015年1月经天津市教委批准成立的全日制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隶属于天津体育学院。学校拥有完备的教学、科研、训练等设施,具备学术水平高,教学、训练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天津体育学院与天津体育局共建了天津羽毛球队、天津橄榄球队、天津赛艇队等专业队伍,代表天津市参加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各级各类体育赛事。附属中专部以天津体育学院为依托,每年按计划招收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学校将对录取学生采取亦读亦训的教育方针,实现学生训练和文化学习的有机结合。为社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体育专门人才,为高校提供优质体育本科后备生源,向天津市运动队输送优秀运动员后备人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体育专门人才;培养高水平的青少年运动员,为天津体育学院提供高质量的生源;为天津市高水平运动队和俱乐部输送人才。

开设项目:羽毛球、乒乓球、网球、棒球、垒球、武术、赛艇、橄榄球、排球(女子)。


 

进入竞技体育学部网站>>http://jjtyxb.tjus.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