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正文

后勤处简介

2018-09-26

后勤处是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根据学校发展对后勤工作的总体要求,行使后勤管理职能的行政机构。以“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为宗旨,以“规范管理、强化监督、创新服务、安全稳定”为目标,锐意进取、笃行奉献,为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和日常工作正常运转提供可靠的后勤保障。其主要工作职责包括: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政策规定,负责学校后勤管理制度的制定和实施;负责对校内小型建安、专项维修项目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学校零星碎修、零星建安及应急抢修的管理与实施工作;负责食堂的日常运行和管理,负责食堂的食品安全、生产安全的管理工作;负责学校节能降耗工作的规划和实施,负责学校水电暖空调等日常管理及维护维修工作,保证水电暖空调等安全正常运行;负责校园绿化、养护、卫生保洁等工作,加强对有关人员的管理工作,做好相关培训教育工作;负责教职工住房和青年教师公寓的使用管理工作,负责职工住宅周转房的使用管理工作;负责拟定学校与有关企业、经济实体的承包合同书或目标责任书(协议书),并代表学校监督、检查其执行情况。负责对引进校园商业服务企业的管理,维护校园商贸经营秩序;负责校办企业的年终报表、年审、换证等相关事宜。负责办理校办企业的新建、撤并、变更等事项的审查、报批手续。负责对校办企业所使用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情况进行年度考核;负责校内日常门诊管理工作,负责校内传染病的预防和管理工作,负责计划生育工作;负责校管机动车辆的维护、保养及各项管理工作;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后勤处下设九个科室,分别是:综合管理科、膳食管理科、能源管理科、维修科、校园管理科、经营管理科、车辆管理科、保健站、财务中心,在学校的建设、发展和稳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2017年11月乔迁新校区以来,学校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后勤处提出“规范管理、强化监督、一流服务、内涵发展”的工作思路和目标,积极探索,勇于开拓,建设具有一流管理水平和保障能力的后勤队伍,建立与学校发展相适应的新型后勤保障体系,聚焦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不断开创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新局面,推动后勤工作跃上新台阶。

 

进入后勤处网站>>http://houqin.tjus.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