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正文

运动健康学院

2023-05-05

运动健康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可追溯到1978年先后设立的体育生物科学理论班和基础理论课部。历经40余年发展,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科研水平等综合实力逐步攀升。

学院秉承学校“七位一体”的育人体系,现设有运动人体科学(天津市一流专业)、运动康复(国家级一流专业)、康复治疗学3个本科专业;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康复学、运动与健康管理学3个硕士学位点;运动人体科学与运动康复学2个博士学位点,具备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学院下设运动人体科学教研室、运动康复治疗教研室,拥有天津市运动生理学与运动医学重点实验室、天津市学生体质监测中心,下辖运动生理学、细胞分子生物学、运动康复等高水平科研实验实践平台。学院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全面践行“三全育人”,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培养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和体育健康事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学院拥有一支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高水平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53人,其中专任教师27人,实验教师15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占比85%,具有高级职称教师占比48%;博士生导师5人,硕士生导师18人。

学院始终秉承老一辈专家“求实严谨”的学风,致力于专业和学科高水平建设并取得多项标志性成果,获批国家级、省部级等课题多项,发表一大批高影响因子学术论文。此外,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天津市和学校的需求,充分挖掘潜力,从科技助力奥运、科普宣传等多维度开展社会服务,不断提升科技惠民能力,形成品牌效应。

学院继承鲜明的学科特色,突出自身优势特点,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发展,持续推动体医融合、体卫融合,积极探索运动促进健康的新路径,为加强建设“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培养输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水平创新型、应用型复合人才。


进入运动健康学院网站>> http://ydjk.tjus.edu.cn/

上一条:墨盾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