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听听来自我校第三批赴新疆和田地区实习支教团成员的心声

2023-04-07

今年3月15日,我校2023年上半年赴新疆实习支教团师生赴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开展为期3个多月的支教工作。抵达策勒县后,我校25名实习支教学生分别前往策勒县第一幼儿园、策勒县第一小学、策勒县第二小学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其间,我校大学生在指导教师宋雪松、涂子通带领下,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润心,为新疆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天津力量。让我们听听支教团成员的心声。

策勒县第一幼儿园支教老师 丁康祎


踏着春天的脚步,很荣幸成为支教队伍中的一员来到策勒县第一幼儿园。在这里,我负责幼儿园篮球板块工作,通过兴趣班活动,组织幼儿开展熟悉球性练习、运球练习,学习篮球操,让孩子们通过篮球,提高身体素质,特别是锻炼身体的协调性、掌握基本的篮球技能,培养对球类运动的兴趣爱好。在未来三个多月里,我将不负重托,为新疆教育事业奋力拼搏,展现天体学子的风采。

策勒县第一幼儿园支教老师 王雨彤


神驰丝路意纵横,万里和田我请缨。大学期间,能够参与援疆支教,我深感光荣,也感到责任重大。来到这里,我讲授幼儿园音体美板块课程,协助班级教学老师和保育老师开展各类工作,特别是组织孩子们开展花样跳绳等活动。我要将自己所学的知识传授给孩子们,努力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为策勒县注入青春力量,为孩子们、也为我自己,留下一段难忘的回忆。

策勒县第一小学支教老师 穆薪羽


青春无悔献边疆,砥砺奋进正当时。说起新疆,我想到的是“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所描述的壮阔雄奇。怀着激动的心情我来到了新疆和田策勒县第一小学。我的专业是健美操,负责教授一年级学生体育课、课后服务,指导体操社团。每当看到孩子们的笑脸,我觉得辛苦和付出都是值得的。我将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愿我们的祖国更加团结和谐、繁荣富强!

策勒县第二小学支教老师 傅亿汝


承载希望,传递梦想。我带着一份执着的信念和一颗热忱的心,在策勒县第二小学开启了支教之旅。课堂上,我是严谨的社会综合老师,带领学生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培养他们学会分享、积极进取。课后,我是严格的啦啦操教练,向二小师生普及啦啦操知识与技能,组织开展啦啦操大课间活动。肩负责任,我非常珍惜在这里的每一天,我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为新疆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援疆路,我们一起走,时光定会铭记!援疆情,不只是付出,更有收获和荣光。如同扎根在大漠的胡杨树、盛开在天山的雪莲花,在祖国西北边陲的广袤大地上,注定会留下援疆人无悔的奋斗足迹,让我们一起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供稿:体育教育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