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宣传思想工作、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2023-05-10



109EF

5月9日,我校在行政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宣传思想工作、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张立顺出席并讲话。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爱军主持。

党委副书记宋爱军对我校2022年相关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学校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一年。学校强化铸魂育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压实工作责任,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守正创新,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洁自律防线。2022年,党建、宣传思想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实效,在一些工作上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他从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化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筑牢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根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五个方面,部署了2023年相关工作。

党委书记张立顺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建、宣传思想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始终,教育引导师生进一步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二是要强化铸魂育人,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注重在强化理论学习质量上下功夫,注重学以致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三是要强化统筹协调,聚焦重点领域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大力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统筹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和课程思政建设。四是要强化担当担责,确保今年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职能部门组织协调、二级学院具体实施、师生员工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落实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着力构建目标明确、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党建、宣传思想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每个环节都抓牢抓实、做深做细,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推进工作目标的实现。

供稿:党委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