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 中国女排精神科普基地揭牌并举行主题科普活动

2023-05-30

5月27日,作为天津市第37届科技周重点活动之一,“学习女排精神、普及排球知识、培养排球兴趣”中国女排精神科普基地主题科普活动暨“中国女排精神科普基地”“天津市女排精神科普基地”揭牌仪式,在天津体育学院中国排球学院举行。

科技部人才与科普司王菲菲,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金鑫,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夏秋雨,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珊,静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团泊新城党工委书记高文智,天津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出席。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市体育局训竞处、市科技局引智育才工作处、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市教委体美劳处相关负责同志,南开大学体育部、天津仁爱学院体育部、南开区体育局、静海区教育局、河北区教育局、河北区体育局、和平区教育局、和平区体育局、天津市耀华中学、静海区团泊小学相关负责同志,天津体育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女排功勋球员、天津体育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女排奥运冠军魏秋月、奥运季军李娟、全国冠军王莉、全国冠军杨娅男、全国冠军王宁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天津体育学院副院长杨智主持。

CA34

天津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致辞

E737

天津体育学院副院长杨智主持仪式

张欣在致辞中谈到,今年年初,天津体育学院中国女排精神科普基地成功获批全国首批认定的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女排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承载体育强国梦,还承载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梦想。天津体育学院将大力弘扬女排精神作为重大职责使命,并深深融入学校办学治校各环节、全过程。今天恰逢天津市第37届科技周,学校将以“中国女排精神科普基地”的成立为契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和科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要求,依托学校和中国排球学院学科专业优势,更加紧密对接服务国家战略及我市“排球之城”“运动之都”和体育强市建设,把“中国女排精神科普基地”建设好、发展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和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贡献更多天体力量。

D1C5

静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团泊新城党工委书记高文智致辞

高文智在致辞中表示,天津体育学院中国女排精神科普基地获批中国女排精神科普基地,既是对天津体育学院中国排球学院工作的高度认可,也提升了天津静海的国内外知名度,成为静海文化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希望更多体育医疗创新产业项目落户示范区。

ECC4

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珊致辞

李珊代表天津市体育局对天津体育学院获批首批国家体育科普基地“中国女排精神科普基地”和“天津市女排精神科普基地”表示热烈祝贺。市体育局将继续全力支持天津体育学院在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方面协同发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共同助力女排科普基地在体育科普活动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我市建设“排球之城”“运动之都”和体育强市做出更大贡献。

10C03

天津体育学院领导为女排精神科普基地首批公益讲解员颁发聘书

10BDD

活动现场

与会领导为“中国女排精神科普基地”和“天津市女排精神科普基地”揭牌。功勋女排队员李珊、张娜、魏秋月、李娟、王莉、杨娅男、王宁受聘为女排精神科普基地首批公益讲解员,天津体育学院领导为讲解员们颁发聘书。

141C3

活动现场

13B77

活动现场

揭牌仪式后,中国女排精神科普基地充分发挥大中小思政一体化教育平台的作用,开展了以弘扬女排精神为主要内容的沉浸式主题活动,来自南开大学、天津仁爱学院、天津市耀华中学、天津市静海团泊小学的大中小学生,以及和平区体育局排球队、南开区体育局排球队、河北区体育局排球队的小运动员们,参观了《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深入了解中国女排勇夺十次世界冠军的历程和拼搏之路,对女排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排球互动体验活动中,学生们摩拳擦掌、纷纷加入。功勋女排队员们讲解、示范了击球的基本手型、击球部位、移动步伐、正面双手垫球等,并带领中小学生们开展练习,讲解要领,示范并纠正动作。通过功勋女排队员细致、耐心的讲解和手把手的传授,小队员们近距离接受了最专业的指导。

126FB

活动现场

17B64

活动现场

供稿:党委宣传部、中国排球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