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运动训练学院开展2024年度教学、科研及研究生指导系列经验交流会

2024-03-2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相关要求,以及我校关于科研与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文件精神,2024年3月19日,运动训练学院启动2024年度教学、科研及研究生指导系列经验交流会。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出席,运动训练学院院长田志琦、副院长李赞、副院长鲍巨彬,各教研室主任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排球教研室主任李娟主持。

交流会上,排球教研室教师白净做了题为《我国竞技排球制胜系统的协同运行机制模型构建》的报告,该模型将为我国竞技排球的训练和比赛提供更加科学、系统的指导;排球教研室主任李娟老师做教学创新大赛成果汇报,她介绍了排球专项学生参赛作品,分享了相关经验。

张欣与全体参会教师进行了“教学、科研与研究生指导”经验座谈。张欣指出,教研室的定位要清晰,在功能上要突出“研”这个字的作用。专业的发展要找到自己的亮点与特色,要将专业发展的支柱性要素梳理清楚。张欣提出,教师在教学、研究、培养学生过程中要做到三个字:一是“净”,教师在做科研的过程中,要保持纯净的心,才能心无旁骛地做事情;二是“静”,科学研究要静下心来才能做下去、做得出;三是“敬”,教学、科研和培养人才的过程中要怀着敬畏之心,才是对教育事业的尊敬与尊重。

此次经验交流会为教师们提供了相互学习、借鉴的平台,促进了教学、科研和研究生指导水平的提升。通过交流与分享,教师们拓宽了视野,获得启发和灵感,为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和科研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运动训练学院足球、网羽藤毽教研室,将继续承办系列经验交流会,推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供稿:运动训练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