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 我校开展“安全教育进军训”系列活动

2022-09-23

按照市教委、市消防救援总队、市公安局相关工作要求和学校统一部署,为了切实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2022年9月22日,我校开展“安全教育进军训”系列活动。党委安全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处、静海消防救援支队、静海消防救援团泊西中队、静海分局华康派出所相关工作人员,各二级教学单位新生辅导员、2022级本科新生、军训教官等1200余人参加。

本次安全教育设置突发事件(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技能实操演练、防电信诈骗讲座三个环节。

 

 

 

 

 

 

 

在疏散演练环节,突发事件的演练场景为烟雾弹模拟的火灾场景。接到学生火灾报警后,校消防控制室立即启动1-9号宿舍楼消防报警系统。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疏散引导员和军训教官的指引下迅速有序撤出宿舍楼,并按照既定的应急疏散方案、路线,撤离至指定地点。党委安全工作部配合团泊西中队消防员迅速扑灭模拟火源,让师生身临其境地感受火灾场景。

 

 

 

 

 

 

 

在田径场,静海区消防救援支队宣传教员为同学们讲解火灾危害、用火用电安全、灭火技能、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展示了消防车辆、特种消防器材,演示了灭火器、灭火毯、消防水枪、自救式呼吸器等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团泊西中队指战员指导大学生现场使用灭火器、消防水枪等消防设备。华康派出所民警开展防电信诈骗讲座。

 

 

 

我校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工作。此次活动使我校师生进一步树立了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师生消防安全、防电信诈骗知识水平,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以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