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天津体育学院科研团队全面助力国家男排、女排备战巴黎奥运会

2023-02-15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印发关于组织国家男排、女排2023年集训的通知,天津体育学院多名专家入选教练组,其中,张欣教授入选国家男排教练组,担任科技服务团队负责人;教师张鑫入选国家男排教练组,担任体能教练;鲍春雨教授入选国家女排教练组,担任体能教练。

近年来,天津体育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瞄准当今体育科技发展前沿,聚焦国家队亟待解决的重大科技问题,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强化科技资源整合,对国家男排、女排日常训练中的体能训练、机能监控、伤病防治、运动营养、心理调适、技战术分析、数据管理与分析、信息情报收集与处理等方面提供及时、有效的科研医疗保障。全力推进中国排球数据中心建设,构建国家队训练大数据管理系统,加强对运动员基本信息、训练计划和执行、训练过程机能指标监控、训练专项指标测试、体能指标测试、技战术诊断与分析、大赛选拔、伤病及康复、膳食及营养、心理调适等数据的科学分析,指导训练参赛工作。

日前,为备战杭州亚运会和2024年巴黎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与天津体育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备战期间,天津体育学院专家团队将对国家男排、国家女排的教练员、运动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辅导、加强国家队文化建设,为运动员提供心理辅导和心理调适服务,对运动员身体状况进行诊断评定和运动训练过程负荷进行监控,为运动员制定合理的膳食计划、提供营养保障建议,协助建立国家队技战术信息相关系统,并为国家队备战参赛的医疗康复、体能训练、外事服务等工作提供人员保障。近期,由天津体育学院专家组成的科研团队将赴北仑和漳州两基地,开展科研攻关、科技服务、医疗保障和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全面助力国家男排、女排备战巴黎奥运会。

供稿:党委宣传部、科研与研究生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