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代表观看天津市2023年 “津门师德巡讲”第一讲

2023-03-23

3月21日,市教育两委举办2023年天津市“津门师德巡讲”系列活动第一场报告会,主题为“立德树人 教书育人”。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仇小娟出席会议并讲话。按照天津市教育两委相关要求和学校统一部署,我校设立分会场,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宋一民、各学院教师代表和2022年新入职教师共同观看报告会视频直播。

本次报告会的两位主讲人分别为全国最美教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国家级技能大师、天津职业大学教授李建国和国家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天津市蓟州区第六小学教师孟庆阳。李建国教授结合学校机电实训中心建设发展、国家高职示范校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具体工作,介绍了自己在提升自身技能、锤炼教学团队、培养“双证书”毕业生、助力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和促进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生动诠释了高尚工匠精神和黄大年精神。孟庆阳老师从“好好教人家的孩子”这样一句简单朴实的话语出发,分享了自己从“教数学”到“以数育人”的成长经历,用一个个教书育人的小故事勾勒出一名优秀教师的成长历程和动人风采。

仇小娟在讲话中强调,广大教师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具体要求,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会后,聆听津门师德巡讲报告会的教师代表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所思所感,开展专题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和感动,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将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

供稿:党委教师工作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