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看天体 | 我校高永强教授受邀参加天津广播电视台《实践出真知》栏目专访

2022-02-11

2月10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永强教授受天津市社科联邀请,主讲天津广播电视台《实践出真知》栏目。

《实践出真知》节目由天津市社科联与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联合推出,是一档依托天津市社科界“千名学者服务基层”的专家资源,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以来的新思想、新战略、新部署的节目,开播以来获得很高的收听率。

本期节目,以“人生能有几回搏”为主题,聚焦中国冬奥健儿的精彩表现,解读催人奋进的中华体育精神。高永强教授作为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成员,应邀主讲本期节目。

访谈过程中,高永强教授深入解读我国冬奥健儿在激烈比赛中表现出的为国争光、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指出中华体育精神、女排精神具有超出体育之外的广泛社会价值,对于推进我国各项事业发展、战胜新冠肺炎疫情,以及推进实现天津国际大都市建设目标,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同时,高永强教授既为开幕式体现出来的“人民性”热情点赞,又理性分析“冰墩墩”热的深层原因是我国实力的提升、冬奥会的成功及由此激发的民族自豪感。

节目播出效果良好,展示了我校教师形象,扩大了我校影响。

本期节目,已于2月10日8:10-9:00天津新闻广播FM97.2播出,网络播出可查看:津云客户端、天津讲师团公众号、市社科联公众号。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