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看天体 | 我校体育口述历史研究中心出品系列短视频 《天津体育记忆》在人民网播出

2023-03-24

由天津体育学院体育口述历史研究中心出品的系列短视频《天津体育记忆》于2月13-24日在人民网天津频道播出。该视频共10集,每集8分钟,以口述叙事的方式,结合各种史料,讲述了天津精彩纷呈的体育故事,从近代天津体育名家到当今基层社会体育指导员,从天津第一枚奥运奖牌到第十三届全运会的举办,从中国第一个冰球俱乐部在天津的诞生到天津冰上运动的传承和发展等,片中展现的诸多体育记忆,珍贵而独特。

天津体育底蕴丰厚,体育文化资源不仅是天津体育发展的历史印记,凝聚着中华体育精神,更是讲好天津故事、发挥历史育人作用的优质素材。天津体育学院体育口述历史研究中心致力于对体育口述史料的采集、整理,将个体化的体育记忆转换为历史文献,加以保存、研究及传播、交流,记录体育的时代印记,留下“活”的历史。在体育强国建设大背景下,中心挖掘和利用天津体育资源优势,推出《天津体育记忆》系列短视频,旨在挖掘体育文化遗产,传播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助力我市“运动之都”建设。

供稿:传媒与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