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正文

传媒与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简介

2019-02-27

传媒与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是天津体育学院规模较大的二级学院之一,学院以文化传媒、舞蹈艺术与国际教育为平台,拥有新闻学、舞蹈学、英语三个本科专业和体育舞蹈学、体育口述史两个体育学一级学科自设学术型二级硕士授权点以及新闻与传播学专业硕士授权点。学院形成了“博学、笃行、励志、创新”的优良学风,积极推动文化传承、艺体结合、国际化视野的教学理念,突出体育、文化与艺术的融合协调发展特色;立足“京津冀”,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发展和优秀文化传播战略;坚持立德树人,育人为本,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应用型优秀人才。

学院先后荣获天津市文明单位、天津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天津体育学院舞蹈学专业首开先河,于2001年在全国14所体育学院中率先设置舞蹈学本科专业。舞蹈学专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天津市品牌专业”。同时,舞蹈学、新闻学专业被评为“天津市一流本科建设项目”、“天津市高校应用型本科专业”、天津市教委“十三五”综合投资建设项目。学院拥有与天津市委宣传部联合“部校共建”新闻学院以及中国体育口述历史研究中心、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体育文化研究基地等一批省部级、校级研究中心;拥有市级精品课和市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出版专业教材10余部,获得省部级以上优秀教学成果、科研成果奖励10余项。

学院建有300平米专业体育演播室、融合媒体实训室、智慧云语音实验室等15个实验室以及国内先进的专业训练场馆、智能教室等。各专业签署校外教育实习、实践基地10余个,先后培养了3000余名学生。每年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艺术展演、体育竞赛,近三年共获得100余项全国竞赛的冠、亚、季军佳绩。

学院经过20余年的建设,打造了一支包括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教授、博士、德艺双馨优秀教师、天津市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获奖教师、天津市新长征突击手等在内的,职称与学历结构合理、学缘丰富、专业实践水平高超、能力较强的优秀师资队伍。学院共计教职工59人,下设党政办公室、国际教育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四个专业教研室(新闻与传播、舞蹈、英语、体育文化与艺术),其中包括教授6人,副教授15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8人,教师队伍中拥有国际级、国家级裁判员、教练员、国家级职业选手7人。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留学生合计近千人。

传媒与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未来将顺应国家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学科交融、搭建体育与艺术、体育与文化学科专业交叉发展平台,努力为社会培养应用型有用之才。

 

进入传媒与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网站>>http://tywhxy.tjus.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