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正文

社会体育学院

2022-09-10

 1993年,为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和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兴起对高等体育专业人才的需求,天津体育学院在国内率先论证、创办社会体育专业。1994年经申报获教育部批准,天津体育学院设立目录外试办专业------社会体育专业。1995年,天津体育学院率先在全国建立起第一个社会体育系,当年社会体育专业正式招收本科生。1997年,国家教育部专业目录调整中,天津体育学院社会体育专业被批准为正式本科专业。按照2017年国家教育部本科专业目录要求,天津体育学院原社会体育专业更名为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并于同年开始招生。

 天津体育学院是全国高等体育院校社会体育专业的创造者,同时为我国其他高校社会体育专业的建立提供了最初的办学模式和思路。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天津体育学院社会体育专业(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于2008年被国家教育部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2010年被天津市评为“市级品牌专业”;2017年获批 “天津市优势特色专业建设项目”;2020年获批国家教育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社会体育学院目前共有教职员工32人,其中,正高级职称4人,副高级职称3人。现有学生622人,其中博士生15名,硕士研究生120人,本科生487人。学院下设社会体育理论教研室和社会体育健身指导教研室。现有“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一个本科专业, “社会体育指导”与“体育人文社会学” 两个硕士专业。

天津体育学院体育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国家体育总局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天津市教委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天津市高校全民健身研究智库)挂靠社会体育学院,实施校院共建。

 三十年来,大批优秀毕业生不断涌现,促进了我国全民健身事业的快速发展。今后,社会体育学院将继续秉承“立德树人”教育方针,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凝心聚力,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专业建设事业中,为培养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厚实的专业知识、扎实的实践能力、符合市场需求的复合型应用人才而努力奋斗。

 

     进入社会体育学院网站>> http://cshs.tjus.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