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正文

学报编辑部简介

2018-09-26

 

《天津体育学院学报》为中文体育类核心期刊,1981年创刊,双月刊,封面及内文均为铜板印刷。以反映国内外教学、科研、训练方面的科研成果为主,全面报道体育学科领域最新、前沿的研究成果;开展校内外学术交流、争鸣活动;传播有理论、实践价值的体育科研信息;架设体育理论与运动实践的桥梁;促进本校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推进体育的科学化进程。现开设:特邀论坛、专题研究、成果报告、博士(生)论坛、综述与进展、百家论坛、教练员与学者沙龙、研究报道等栏目。

《天津体育学院学报》始终关注体育科学领域的前沿和重大理论问题,严格审稿制度,坚持不断创新的办刊精神,在体育学术界享有较高声誉。1992年以来,《天津体育学院学报》连续入选中文体育类核心期刊;1996年至2015年,多次被评为“天津市优秀期刊”和“天津市一级期刊”;1999年,荣获教育部全国高校优秀自然科学学报三等奖;2001年,首批入选“中国期刊方阵”;2004年,荣获教育部全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一等奖;2006年和2010年,荣获教育部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2007年、2009年和2010年,获得“北方优秀科技期刊”称号。《天津体育学院学报》囊括了国内所有体育学术期刊评价机构的核心期刊(CSSCI来源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核心期刊、SCD来源刊)。近几年来,影响因子屡创新高,位居本学科前列。

此外,《天津体育学院学报》被如下多家收录机构收录为来源期刊:

《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

科学引文数据库(SCD)

美国《化学文摘》(CA)

美国《剑桥科学文摘》(CSA)

俄罗斯《文摘杂志》(AJ)

加拿大国际体育文献数据库

《中国科技期刊数据库》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

《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

《中国知识资源总库·社会科学期刊精品库》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

中国期刊网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

 

进入学报编辑部网站>>http://tjty.cbpt.cnki.net/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