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统战部党支部联合开展“感悟历史传统文化、凝心聚力再创佳绩”主题党日活动

2024-02-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鼓足党员干部团结奋斗的干劲,2月27日,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和统战部党支部联合开展“感悟历史传统文化、凝心聚力再创佳绩”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党员干部参观天津古文化街,感受天津特色城市韵味和历史传统文化。

天津古文化街位于天津老城的东北侧、海河西岸,历经1985年和2002年两次大规模整修、重建,街区拥有大量人文景观、历史景观以及独特民俗风情,汇集了十八街麻花、泥人张、乐器张、杨柳青年画、达仁堂等一批老字号店铺,浓缩着天津的民俗与历史。

活动中,党员干部参观了“天津记忆——天津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展览由天津建城历史、曲艺非遗、美食非遗、医药非遗、手艺非遗、天津国民回忆等6个部分组成,通过讲解及现场实物体验,大家直观地感受了非遗的独特魅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是一次加强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善作善成”的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领悟了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的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弘扬历史传统文化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在新学期工作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再创佳绩。

供稿: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统战部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