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作会

2023-02-17

2月13日,新学期开学前夕,学校召开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确保学校2023年工作高质量开展。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立顺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党委副书记宋爱军,副院长张卫国,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张欣传达了教育部、天津市市政府、市教委、市体育局等上级部门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并对学校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一是2023年各单位(部门)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主动聚焦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更加积极主动的精神状态融入教育、体育事业发展主战场,积极谋划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围绕“搭平台、创机制、组团队”的建设目标,统筹推进新时代学校“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建设,为学校发展注入不竭动力。三是要对标对表上级工作安排和部署,进一步明确2023年学校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坚持科学谋划布局,以完善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契机,切实推动学校事业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

宋爱军传达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的有关工作要求,并就我校做好开学前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扎实做好“乙类乙管”后新的防疫政策的宣传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面细致谋划新学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平稳有序。要全面提升校园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好广大师生生命健康。

张立顺充分肯定了全体师生在上一学期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工作中所作的贡献和付出的艰辛努力。他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一是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深刻认识和把握高等教育的发展大势和学校面临的重大任务重大机遇,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凝聚思想、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要在工作中坚持好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真修订完善部门年度任务清单,明确工作时间表、路线图,扎实推动年度工作高质量开展。三是全体领导干部要真正在行动上做表率,自觉把作风建设的成果转化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服务师生的行动自觉,认真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全面提升服务师生的实效,不断夯实优良校风、教风、学风,在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确保工作定好调、起好步、开好局!

会上,张立顺还对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并征求了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建议。

供稿: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