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 我校大学生赴宝坻区牛家牌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2-08-12










近日,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体育强国梦、健康中国行”大学生暑期实践团赴宝坻区牛家牌镇,开展参观学习、民情调研、学习体验、健康指导等活动。

活动中,我校实践团成员听取了天津市总工会驻宝坻区牛家牌镇赵家湾村第一书记张玉辉的村情介绍,深入了解了该村纤维艺术产业、北方特色水乡景观和“北方乡村民居3.0”升级版规划,对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在西老鸦口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践团成员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为老年村民开展体质监测、量身定制个性化健康管理建议,为村里的孩子们提前设计了儿童体适能训练项目,通过基础运动、竞技对抗、趣味游戏等,调动孩子们的运动热情,帮助他们养成运动习惯。同学们带领孩子们在篮球场练习运球、传球、投篮等动作,每一个动作都力求完美。锻炼休息间隙,同学们还与小朋友玩起了捏泥人的游戏,捏出了一个个踢足球、打篮球、打乒乓球的小朋友形象。

实践团开展的各项活动,得到了当地村民的广泛好评。牛家牌镇团委向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赠送锦旗,感谢实践团师生们的辛勤付出。在实践活动中,我校大学生深入现代化新农村,深刻感受到了新农村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看到了乡村振兴的美好图景。大家纷纷表示,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在基层有非常广阔的施展空间,一定要努力学习,为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