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设置 > 正文

舞蹈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2018-10-16

体育舞蹈方向

培养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体育事业发展趋势的,掌握系统的体育舞蹈运动项目的理论、知识与方法,具有扎实的技术技能、较高的专业素质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兼有体育俱乐部经营与管理能力,能够在各级各类专业表演团体、学校、健身俱乐部等单位从事竞赛、表演、教学、训练及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舞蹈教育与表演方向

培养具备扎实的舞蹈表演技能、编创水平以及教学能力,掌握舞蹈学科基本理论知识与研究方法,能够胜任各类表演团体、学校、文化馆、青少年宫和舞蹈培训机构等单位的舞蹈教学、表演、编导、普及和推广工作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艺术体育方向

培养能够掌握舞蹈学科及体育艺术领域基本理论,具备扎实的艺术体育表演实践技能、编创水平和教学能力,在艺术体育表演、竞赛的组织与编排以及学校体育教学、训练方面具有优势,能胜任各级各类学校、艺术专业团体、健身俱乐部等工作岗位的体育与舞蹈融合的德、质、体、美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体育艺术教育方向

培养德、质、体、美全面发展,掌握体育艺术交叉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方法,具备扎实的体育、艺术实践技能、创编和教学、科研等能力。能够在学校、体育、艺术教育机构、企业、俱乐部等单位从事体育、艺术创作、教学、科研及组织管理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