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媒体看天体 | 《今晚报》:凝聚志愿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

2022-09-21

9月18日,《今晚报》报道我校教师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现全文转载。



西青区李七庄街杨楼社区居民自发组队

凝聚志愿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

本报讯(记者刘波)西青区李七庄街杨楼社区是一个有着8000多人的大社区,但仅有9名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居民们热情地自发组成志愿者队伍,用点点志愿微力,助力核酸检测集中采样。

“我们社区现在有一个6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在每次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的过程中,志愿者都发挥了巨大作用。”昨天,杨楼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负责人张家利告诉记者,志愿者们总是提前在社区居民微信群里预报信息,集中采样时会拿着小喇叭提醒居民下楼采样,并在现场维持现场秩序、搀扶行动不便老人,帮助社区分担了许多工作。“几乎每一个环节都有志愿者的身影,他们非常细致、细心,确保了核酸采样快速高效。”

在志愿者队伍中,有两对夫妻档。周荣凤、冯建生夫妇专门设计了一个小程序,便于核酸采样时统计数据。社区内一户居民家中有一对刚出生没多久的双胞胎,每次进行核酸采样时,周荣凤夫妇就上门帮忙照看孩子,一人抱一个,让孩子家长放心去做核酸采样。

每次进行核酸采样前,刘辉、曾晓功夫妇都会在微信群里带头报名并组织人员、协助分配任务,在采样现场疏导居民,帮助居民下载“天津数字防疫”App等。“我们社区工作者特别感谢志愿者作出的贡献,与他们并肩战‘疫’,我们干劲十足。”张家利感动地说。

来源:《今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