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 2022年天津体育学院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

2022-10-01

使命在肩迎盛会,踔厉奋发向未来。9月29-30日,2022年天津体育学院田径运动会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校党委书记张立顺,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出席运动会开幕式,全校六千余名师生参加。开幕式由副院长张卫国主持。







29日上午九时,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运动会入场式拉开序幕。国旗、校旗、旗帜和鲜花方队、裁判员方队以及由来自学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师生组成的12个代表队方队,精神饱满,口号嘹亮,依次经过主席台。入场仪式完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李克敏在致辞中谈到,近年来,市体育局依托天津体育学院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和科技优势,开展了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学院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体育教育工作者和教练员、运动员,在奥运会、残奥会、亚运会、全运会、大运会以及世界专项运动会中取得骄人的成绩,为国家和我市争得了荣誉,为国家体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天津正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和体育强市的机遇期,市体育局和天津体育学院将继续深化新时期战略合作,大力推进“排球之城”“运动之都”建设,用全面推进体育强市建设的实际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欣在致辞中谈到,以体育人一直是学校坚持的理念和优良的传统。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积极推进全面改革,为更好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和服务体育强国事业的优秀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汇聚了强大力量。他指出,师生们自觉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服从学校防疫大局,积极投身校园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天体人“识大体、顾大局”的良好形象,生动践行了时代新人的责任担当。举办本次运动会就是要丰富师生的校园生活,激发体育潜能,凝聚共同力量,集中展示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他希望大家持续发扬“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以奋斗者的姿态,抢抓机遇,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运动员代表朱云鹏、裁判员代表杜晓玮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张立顺宣布2022年天津体育学院田径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文体展演中,9个二级学院的师生和学生工作队伍,分别表演了舞龙舞狮、啦啦操、健身舞、舞蹈等节目,《津彩龙狮》《一起向未来》《灯火里的中国》《奋斗的你了不起》《站在草原望北京》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生动诠释了本次田径运动会“使命在肩迎盛会 踔厉奋发向未来”的主题。

开幕式在由全体参演师生共同表演的《再唱山歌给党听》《母亲是中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型舞蹈掀起的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



本次运动会,共有来自全校10个二级学院的609名大学生、11个工会分会的341名教职工报名参赛。本次运动会学生组比赛,按田径专项、体育类、非体育类专业分设甲、乙、丙3个组别,其中甲组设16个单项、乙组设15个单项、丙组设10个单项;教职工组比赛按照年龄分设中年组、青年组2个组别,均分别设置5个项目。最终,运动训练学院、体育教育学院、竞技运动学院(竞技体育学校)分别获得学生组甲组团体总分前三名,体育教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社会体育学院获得乙组前三名,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传媒与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运动健康学院获得丙组前三名。运动训练学院、社会体育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与心理学院、墨盾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体育教育学院、传媒与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拓展中心获得最佳组织奖。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经田径运动会组委会研究决定,当天上午十时,运动会暂停,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在场师生通过体育场室外大屏共同观看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的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现场直播。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师生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缅怀英烈、致敬英雄,师生在运动会现场共同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供稿:党委宣传部、体育赛事服务中心、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校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