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青海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永祥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

2023-03-20

148A8

3月17日上午,青海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陈永祥、副校长卓玛、副校长尧命发等来校调研交流。党委书记张立顺,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出席,办公室、教务处、科研与研究生处和有关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由张欣主持。

11643

张欣对陈永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校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与青海民族大学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自2020年双方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来,在体育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密切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果。希望以此次陈书记带队来访为契机,依托天津—青海合作交流机制,进一步深化两校之间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为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F277

张立顺指出,双方建立合作关系两年多以来,两校深入贯彻党中央对口支援、教育援青战略,依托合作交流机制,积极推动“高原体育强省”建设,在吴天一院士的指导下于2022年共建了“高原体育研究所”,成为高原民族体育学和高原体育专业跨越式发展样板。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和天津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深化两校间交流合作,在共同推动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过程中,携手走好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道路,为我国教育、体育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13BB7

陈永祥对学校近年来对青海民族大学的支援表示感谢,并就近年来青海民族大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等情况做了介绍。他指出,两校始终坚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工作方针,在合作交往中开创了良好的协作基础和前景,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希望,未来两校能够在体育学相关课程建设、师资培养、实验室建设、学生联合培养和冰雪运动基地建设等领域继续深化合作,实现高质量共同发展。

14367

卓玛介绍了两校的合作成果。双方就深入推进战略合作的具体举措和2023年合作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研讨。

18A09

10296

183DD

座谈会后,陈永祥一行参观了“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学校体质检测实验室、运动生理实验室、高原体育实验室。

1470D

1B5A3

供稿: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