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统战工作会

2023-03-22

3月21日下午,学校2023年统一战线工作会议在行政楼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张立顺,市纪委监委驻天津体育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洺涛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主持。

14C65

14C0A

张欣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和我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部署了我校2023年统战重点工作。

17AB4

张洺涛宣读了《天津体育学院关于表彰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校领导为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颁发奖杯和证书。

12411

14B3B

13466

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代表、体育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田向国,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代表、社会体育学院教师马晓卫,静海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教师解乒乒,党外挂职锻炼干部、运动训练学院教师徐福振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8A79B

张立顺对做好全年统战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统一战线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关键一年。学校统一战线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摆在首位,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扎实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迈上新台阶、民族宗教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落到实处,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大统战格局;三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牢牢把握统一战线正确政治方向;四是要聚焦使命任务,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落实落细各项统战任务,切实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助力学校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26AC

会上,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张安冬老师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党的统战工作守正创新”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扩大爱国统一战线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我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共识、明确目标任务、凝聚奋进力量,坚决将各项要求任务部署落到实处,奋力谱写学校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为加快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党委统战部

关闭